旦雲開

坑到哪写到哪,杂食的和平主义者
会尽量翻成简体,有忽略到的话先抱歉/

帝二世【尽头】

主从反转梗:Master大帝与Caster二世

【黎明】 的后续

私设多多、OOC注意

设定&梗来自绿绳太太与筑瑶星太太,感谢太太!



伊斯坎达尔帮自己与爷爷盖上毯子,爷爷倒出两杯热饮。两人轻轻乾杯后各自喝下一口。

「当初我和玛莎决定住在这裡时,就决定要把房子盖在这裡,并且要有一个可以出入屋顶的天窗⋯⋯但是玛莎怕高,每次眺望天空的时候只有我一人。」

伊斯坎达尔静静听着,不知为何,他的心静不太下来。

「伊斯坎达尔⋯⋯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啊?」

「咳!」突如其来的直球让伊斯坎达尔呛到,爷爷边笑边拍着他的背,等他好不容易缓过来才开口:「爷爷⋯⋯你怎麽?」

「我怎麽会知道?好歹我也是结婚了的男人呀,男人陷入恋爱中的样子我也体验过啦!」爷爷笑着拍拍他的肩:「如何?对方是个怎麽样的人?」

红晕窜到了伊斯坎达尔的脸上:「是个很有魅力的人⋯⋯他拥有很多智慧,即使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依然想要挑战新的目标,为了与自己无法比肩的事物努力⋯⋯

表面上什麽都不说,还会一直对人说教。可是他其实一直私下做好准备面对各种状况,总是告诉别人要保护好自己,自己却不顾一切往前方冲锋⋯⋯」

后半段似乎已经不是优点了,不知道先生有没有在听他们说话⋯⋯他默默地向先生道歉。

「呼呼,能把对方的特质通通作为魅力的一点,你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嗯⋯⋯我是真的很喜欢他。我希望我能和他度过更长的时间⋯⋯」

麦肯基先生察觉到了伊斯坎达尔藏在话语中的一丝阴霾,老者的智慧让他没有开口,而是静静听着对方。

「他总是将我放在第一位,我很开心!但是⋯⋯我也希望他在照顾我的同时,能照顾自己⋯⋯希望有任何我能协助的地方时他可以向我求救⋯⋯」

像是那次的魔力不足,他仔细回忆后,那怎麽想都是对于从者非常危险的处境吧?先生居然不想跟他求救,居然想单靠自己与时间恢復,不管是作为御主还是喜欢他的人,都太失职了。

「⋯⋯看来你们正在进行什麽危险的挑战啊。」

「⋯⋯对不起⋯⋯爷爷⋯⋯」

「不用道歉。」麦肯基先生为他的咖啡续杯:「年轻人就是该尝试些新东西,试着挑战什麽遥不可及的目标⋯⋯你从以前就是这样不是吗?你喜欢的那个人也是相似的人吧。」

「嗯。」伊斯坎达尔点头:「都被爷爷看透了!」

「那个人想保护你一定有他的理由⋯⋯」麦肯基先生微笑:「我不知道你们在挑战的事物对你们有多重要,但请听我这老人一言吧,人生在世,等到了这时回顾这一生才发现,没有什麽能比生命更重要。」

这是普通人的想法——从先生、从其他圣杯战争的参与者中听到的都是要为了魔术付出一切,追求燃烧生命后绽放的一瞬灿烂——

但就像先生说的,就像他认知的,比起魔术师,他更偏向普通人。

先生的愿望听来普通至极,却是爷爷活到这个年纪后悟出的道理。

伊斯坎达尔看着日出,若有所思。

「这麽说来,你喜欢的人还真是漂亮的长发美人啊。」

「⋯⋯咦?!」

日出顿时黯然失色——怎麽会?爷爷怎麽会知道先生是个长发美人?!在他的印象中先生没有以实体化出现在他们面前过!

「没有没有⋯⋯那次只是意外。」

简单来说,麦肯基先生在一次深夜爬上了屋顶。然后他注意到了伊斯坎达尔的房间中还闪着小灯,其中倒映在窗户上的,是一位长发的影子。

「虽然我看不清楚,也觉得那像是梦一样⋯⋯」爷爷露出了着迷的表情:「那位长发美人就像是为了哪本小说着迷一样一直看着床的方向呢。哈哈哈!你就当作是一个老人的胡言乱语吧。不过,不知道为什麽,总觉得那个人有些熟悉⋯⋯」

「爷爷觉得他很熟悉?」

「我也不知道⋯⋯不过总觉得我们好像在什麽别的地方见过,不过我见到他的样子似乎不是长发而是短发⋯⋯果然人老了就很容易产生什麽奇怪的感觉呢!」

先生跟爷爷有过什麽缘份吗?先生曾经以那样的方式关注过自己吗?这跟先生坚持不实体化有关係吗?儘管理性上他也觉得这些都是巧合,都不是什麽应该被正视的说法⋯⋯

「爷爷。」伊斯坎达尔看着他:「如果⋯⋯如果有那个机会的话,我想把那个人介绍给爷爷认识。」

儘管他知道应该没有这个机会了。

麦肯基先生似乎也读出了伊斯坎达尔的意思:「嗯,那就等时间到了再介绍给我们吧⋯⋯记得要提早说,玛莎一定会想好好准备的。」

他突然觉得,此时此刻的清晨比什麽都还要耀眼。

/

「如何?日出美丽吗?」

回到房间,他难得看到先生以实体化的模样坐在窗边。太阳的角度将先生的影子拖得很长,彷彿是一幅穿越时间的艺术作品。

「嗯,很美。」美丽的是日出?还是先生?他不知道:「⋯⋯先生难得实体化呢。」

「这不是你一直希望的吗?」埃尔梅罗二世彷彿觉得他的反应很傻:「等你吃过早餐,就出去绕绕吧⋯⋯可以的话,我想去卖游戏的地方。」

听到先生的邀约,伊斯坎达尔简直高兴地快飞上天:「好的!请先生等我一下!」

今天的先生与以往不同,异常得让他心底明白这并不全然是先生接受了他的心意,可能还有更多不会让人开心的理由。但既然是先生难得提议的出游,他还是先把行程的快乐提升到最高点吧。

在经过一段隐秘的道路后,埃尔梅罗二世便实体化。他们就像是普通人一样走在路上,伊斯坎达尔带他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来到商店街。他们从游戏的店家开始,明明是外国人,先生却对这些日本製的、战略武斗性质的RPG游戏特别有兴趣。他们还一起分析了几个可供试玩的游戏,埃尔梅罗二世的眼光独道,提出了许多他从前没有注意过的观点。最后在先生的推荐下,伊斯坎达尔与店家预约了后天到货的《大战略—中世纪ver.》特典限定版。

他们找了家定食店解决午餐。埃尔梅罗二世选了鳗鱼蛋花定食,如此道地的选择让伊斯坎达尔有些惊讶,但先生非常享受这般滋味。之后先生提议去书局,他们主要在外文书区来回穿梭,伊斯坎达尔偷偷瞄了新出的军事杂誌。他问先生有没有什麽推荐的书,埃尔梅罗二世找了很久,将一本《伊利亚德》放在他的手上⋯⋯随后又放回书架,他的先生带点捉弄意思地告诉他「你还是先去图书馆借来看吧笨蛋,真的喜欢再来买也不迟。」那有点欺负人的微笑再一次击中他的心头。

他们随意乱逛着,埃尔梅罗二世问他能不能买摊贩的手工司康,他欣然答应;伊斯坎达尔随手转了两个扭蛋,却与他心仪的款式错过⋯⋯结果先生一转,他最想要的款式就来到了他的手上。先生为他这麽简单就能满足感到一丝好笑,他则是觉得他们两人的运气都不差。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牵起了手,又变成十指交扣,他们没有想要放开的意思,就任由自己被对方牵着、逛着。

结束商店街的行程后,他们搭上了回程的公车。伊斯坎达尔突然提议能不能提早下车,埃尔梅罗二世没有拒绝的理由。之后伊斯坎达尔带着他走向那个森林。

「这裡是⋯⋯」

「我召唤出先生的地方。」伊斯坎达尔停了下来,他回头看着他的先生:「这样的话,先生回復魔力的速度比较快吧?」

「不愧是我的御主。」埃尔梅罗二世笑了出来——是的,难得的实体化造成的魔力消耗都在他的计算中,本来他预计回去后让伊斯坎达尔多吃一点或多睡一些就能完全补足。但来到这裡后更是事半功倍。

「先生能实体化,能和我一起出去。我很开心⋯⋯但先生为什麽会这麽做呢?」

果然还是被察觉出来了吗?埃尔梅罗二世回答:「第一,你的愿望包括了想和我出去、看看其他东西。第二,你说过你喜欢我,我想我已经对此有个回应了。」

十指紧扣的手——即使没有白纸黑字地答应交往,至少伊斯坎达尔能确定他的感情并不是单向。

「第三⋯⋯」埃尔梅罗二世陷入了踌躇,现在的气氛很好,比他们补魔的那一次还要好。正因如此,他正在思考在这个时候讲出这个理由会不会太过残忍。

「先生。」伊斯坎达尔呼唤他:「我可以吻你吗?」

埃尔梅罗二世有些错愕,随后点了点头。他感受到自己的腰和后脑勺被温暖的大手包复,他主动勾着伊斯坎达尔的脖子,唇上传来充满安心感的触感。他依旧是这麽温柔地侵略自己的每一寸领地。

吻毕,伊斯坎达尔把头埋入他的颈肩:「我补充完能量了,先生可以说了。」

他不禁感叹不是作为王者的伊斯坎达尔居然也能有这样的一面,他深呼吸几口,还是说出了那最后的理由:「我感觉,圣杯战争大概会在今晚⋯⋯或是凌晨做出了结。」

/

爷爷不知道去了什麽地方,到晚餐时间都还没回来。考虑圣杯战争与老人家的作息,他和奶奶先开动,当然,先生没有一起。不过先生难得请他泡了杯咖啡。于是他吃过晚餐后,在先生与咖啡香的陪伴下享受或许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一起的夜晚。

半梦半醒间,先生在森林裡说的话流淌在他的心头。大意是今晚他们大概不免与其他英灵战斗,而就如他们对敌我之间的了解,他们输的机率佔比较大。也因此埃尔梅罗二世才会在最后一天儘量完成了他的愿望——实体化、一起出门、对他的感情给予回应。

伊斯坎达尔虽然希望对方不要那麽悲观,但他一个魔术的外行人实在没有评价战况的权利。他只能在乖乖听从先生指示的同时尝试自己能否做些什麽。

他们都知道,拿不到圣杯不是谁的错,对他们这对主从几乎是必然的结果——那麽,重点就在于如何让伊斯坎达尔活下来,从圣杯战争全身而退。

「一定要避免遇上Archer 」先生一再提醒他要小心那个金闪闪。似乎在先生的心中,遇上其他英灵他都还有什麽小手段能帮助自己,唯独那个金闪闪是先生无法处理的对象⋯⋯

想想也是,那个能不停丢出各种武器的宝具简直是压倒性的暴力美学。但如果是单纯的暴力,他下意识觉得先生应该还是有什麽方法⋯⋯他认为那个金闪闪会让先生如此警戒的原因没有那麽简单。

寂静的夜晚,奶奶应该已经睡着了吧?突然间他感受到一股强烈的魔力波动。他和先生对视一眼,确认彼此都感受到那股异常的力量。在先生的指引下,他小心翼翼来到房子附近的森林——那股魔力的源头。此时他的先生突然实体化盯着某个角落,随后上前用了什麽魔术。原本甚麽也没有的地方出现了几个应该是与魔术相关的文字。

然后他看到先生的脸色变得铁青。

「先生?」

「⋯⋯麦肯基老先生没有回家吗?」

「咦?」伊斯坎达尔有些困惑,怎麽会在这时候问这种问题?但他还是跑回去确认了鞋柜与房间:「不,爷爷还没有回家⋯⋯怎麽了?」

「Fxxk!」伊斯坎达尔发誓这是他第一次从先生嘴裡听到这样粗鲁的字词,但先生的下一句话更让他深感震惊:

「Assassin那傢伙⋯⋯以麦肯基先生为人质,叫我们去冬木大桥!」


感谢阅读!

标题【尽头】:他们的日常放闪的尽头(?

写小情侣的约会好开心呀~接下来就真的会往结局迈进(当初预定尽头要当最后一篇的标题⋯⋯殊不知字数多多,但这样又可以再想新标题了~

5月的最后一天,6月快乐(⁎⁍̴̛ᴗ⁍̴̛⁎)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