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雲開

坑到哪写到哪,杂食的和平主义者
会尽量翻成简体,有忽略到的话先抱歉/

帝二世【黎明】

主从反转梗:Master大帝与Caster二世

【问答】 的后续

私设多多、OOC注意

设定&梗来自绿绳太太与筑瑶星太太,感谢太太!

-----

「向着远大的目标前进没有问题,但前提是——那个目标确实存在吧?」

「咦?」

无视睁大双眼的伊斯坎达尔,埃尔梅罗二世认真地看着他:「本来就是啊。如果我们追求的目标本身其实不存在的话,那一路上的努力⋯⋯我不会说不值得,但应该会有更好的使用方式。更何况,我们现在追求的目标,是以性命为赌注的。

如果圣杯真的存在,那确实有赌上性命的价值⋯⋯但以目前我们所掌握到的情报中,圣杯的存在与否并没有得到证明。」

「先生的意思是⋯⋯」

「曾经有人想追求尽头之海。」埃尔梅罗二世彷彿陷入了回忆:「可是地球是圆的,根本不存在什麽尽头⋯⋯当时的他们不知道,就这样为了虚幻的目标耗费了许多岁月。」

那个只因自己的理想,就大肆蹂躏路途中经历的国家的人。

「别误会,我不是说这样不好。比起魔术师,在我看来你更像普通人。为了圣杯这种可能是个谎言的目标付出生命有着太高的风险⋯⋯我不希望你因为这样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失去性命。说不定在真相的背后,还有什麽意想不到的背叛存在。」

伊斯坎达尔稍微沉默了下,不是因为「圣杯可能是个谎言」,而是刚刚先生的态度,他讲得煞有其事,不是单纯的自己的推测,彷彿真的有人与他说过一般。

他彷彿听到了尽头之海的浪涛声在谁的心头响起。

可能他沉默太久,埃尔梅罗二世突然又揉了揉他的头发,他用带着歉意的笑容安抚自己:「抱歉,我不是要泼你冷水⋯⋯我只是⋯⋯」

伊斯坎达尔其实心裡也知道。

他自己是外行魔术师,他召唤出的从者是不擅武斗、甚至没有办法储存太多魔力的Caster。虽然对方拥有能召开固有结界、呼唤强力学生的宝具,但宝具的维持就是大量的魔力。从各方面来看,只要他们与对手正面对决,赢的机率可说是微乎其微。

再加上埃尔梅罗二世所说的,比起魔术师,他更靠近普通人这一方⋯⋯若不是遇到了埃尔梅罗二世,他甚至根本没有追求圣杯的理由。那擅长解析别人术式的鑑识眼轻易得知了自己的本质。

让自己活下去。这是埃尔梅罗二世的愿望。

他召唤出的从者一直都是这样,表面上对什麽都不在乎,总是摆着臭脸对自己说教;实则已经明白了事物的本质,跳过说明地展现对事情的概念。表面上看起来冷静的老师其实有着许多疯狂的行为,比如为了那次比起圣杯战争、更加危及普通人的事件,他拿出了比面对英灵还认真谨慎的态度使用宝具;比如在聊到对于圣杯的看法,他的判断是御主的未来更加重要,而他也确实执行。

每一个行为的出发点都不是自己,而是儘量不危及他人。他的先生总是以一种彆扭的方式关心别人,也包括身为御主的自己。

他最后还是再度伸出手,把他的先生紧紧抱在怀裡。先生似乎认为他是受到了打击,又安抚地拍拍自己的背。他感受这样美好的温度,祈求这段时间能长一些,再长一些。

*

他的御主正在楼下与家人共进晚餐。伊斯坎达尔邀请他实体化一同享用,他拒绝了,身为魔力不足的Caster还是灵体化为好,这是他的说法。

一方面确实是这样的原因,另一方面,若他在圣杯战争中失败,他不希望伊斯坎达尔还要为了自己的突然离去找出什麽谎言与他人解释。

还真是奇妙的世界。他想。当时他感受到的强烈的决心与自己共鸣,可能是在英灵座的时光中太久没有相同的鼓动,他自己也不知道出于什麽原因,对那份决心做出回应。

然后就遇到了他——他的王,伊斯坎达尔。

主从连结让他知道这个人就是他的御主,鑑识眼分析出他并非是做好万全准备的魔术师,而是因为各种巧合被捲入圣杯战争的「普通人」。当然,他没有对于自己的记忆,此时此刻,他就只是一位普通人,一位名为伊斯坎达尔的普通人。

是转世吗?还是平行世界呢?这些都没有关係了——他的王确实得到了肉体,以真正作为人类的姿态再度诞生、成长于这个世界。

他想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大概。

受到冲击之馀,他也明白了那与自己共鸣的决心来自于他们所面对的危机。他迅速拆解了对方的术式,以一些对魔术师来说并不入流的小手段断开了敌人的追踪。

就是一刹那的事情而已。他在心底下定决心——让他的御主活下去成为了比起任何愿望都还要优先的义务。

当然,如果他的御主有甚麽愿望,他也会尽力让其实现。可是,他的技能让他清楚明白敌我之间的差距,不管是对上其中哪一组从者,只要是正面对决,他们获胜的机率就会瞬间低到微乎其微。

再者,跟他从前的经验一样。他无法确定这次的圣杯是否存在,那可能只是一个虚幻的目标,或是根本不是他们原先期待的东西。

他绝对不会让伊斯坎达尔再一次尝试那种以生命为赌注的恶劣玩笑。

既然他这次作为普通人诞生,那就应该有个普通人该有的未来。

那次事件中开宝具是意料之中的意外,他没想到在这次的圣杯战争中也有这种影响普通人的大灾难。为了维护御主未来的生活,不在这裡打倒对手的话不论是谁都没有未来。很幸运地,伊斯坎达尔当下并没有发现自己的魔力不足,他也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反正休息足够就会回复了。他想,当时Rider也是这麽想的吧。

至于因为游戏而被发现、甚至补魔之后的事就真的是意外了。居然说想要让自己获得肉体⋯⋯这种愿望使用方式的荒谬程度简直能跟他相比。

不过伊斯坎达尔把自己当作人而非单纯从者看待这一点他还是很开心,果然不论是转世还是什麽,伊斯坎达尔就是伊斯坎达尔。

「喜欢上从者什麽的⋯⋯还真是⋯⋯」

他似乎也是註定会被伊斯坎达尔吸引吧。经由他们那一长段的问答,埃尔梅罗二世用另一种方式确定了伊斯坎达尔的思考模式。他的脑袋进行着精密的计算,试图在两人的愿望中找出平衡。

比起他作为御主参与的圣杯战争,这次作为御主的伊斯坎达尔比当时的他更加不熟悉魔术,更不应该与圣杯战争扯上关係。

所以让他活下去,是他的愿望也是他的义务。

圣杯战争是个有时间限制的临时任务,身为从者、身为曾经的御主的他再清楚不过。他记得伊斯坎达尔拥抱他的温度,他希望这份温暖能在他的身边待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

他这段时间几乎都在休息,与爷爷奶奶吃完饭后、盥洗后他还主动询问有没有什麽家事可做,在一切能稍微让他杀时间的事物做完时他才与家人道过晚安。

回到房间,他的先生依旧是灵体化的状态,但他能感受到先生的存在。他被先生赶去休息,无奈这段时间他没做什麽耗费体力的事——即使是与先生补魔后,他也有再休息一段时间。于是便导致了他现在躺在床上无法入眠的困境。

不太疲倦确实是一个原因,另一方面是在短短的这段时间,他与先生的关係有了大幅的进度。补魔是一环,但对他影响更甚的是那些与先生的对话,他藉着先生的口更加了解他的为人,也知道了对自己、对圣杯战争的看法。

先生很好,那自己的表白是否造成了先生的困扰呢?他知道先生不仅仅将他当成御主,但这也不代表自己可以是先生的恋爱对象⋯⋯

还有先生所说的那些比起圣杯,让自己活下来才是先生的愿望什麽的。他很高兴,同时他也害怕先生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隐瞒自己去做什麽危险的事。

如果自己能够再强一些,先生是不是就能更依赖自己?先生是不是就不会这麽辛苦?他是不是更有机会得到先生的青睐呢?

种种思绪使他辗转难眠,然而在疯狂的思考中时间过得飞快,也许他在途中还是多少有睡一些,等他察觉时已经到了凌晨接近日出的时间。他想了想,既然自己有足够休息又睡不着,那乾脆下床吧。边走边思考也比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好一些。

他到厨房想给自己冲点什麽,没想到他先闻到了咖啡的香味:「爷爷?」

老先生正将热饮放进保温杯,看见自己他似乎也有些诧异:「哎呀,伊斯坎达尔,你怎麽这麽早起来?」

「爷爷才是!怎麽会偷偷摸摸地泡咖啡呢?」

老先生的眼睛恶作剧似地眨了眨眼:「嘘,玛莎还在睡⋯⋯我想去看日出,你就和我一起来吧。正好我也有些事想和你聊聊。」

伊斯坎达尔还在为爷爷的行为困惑时,他感受到灵体化的先生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同时先生的声音一併传到他的脑中:「他有事想和你说,你就去吧,我会警戒附近的。」

得到了先生的协助后,伊斯坎达尔点头答应。随后照着爷爷指示拿起了保暖用的毛毯,两人一同上了屋顶。


感谢阅读!

二世:我已经不是那个害羞的韦伯啦!堂堂征服王的心尽在我手中!

还是二世:那家伙⋯⋯说什么喜欢在下⋯⋯太狡猾了>////<


在思考此篇内容以及反转梗中二世与大帝的设定时,感谢绿绳太太和筑瑶星太太愿意回覆私信、分享看法与思路,带给我很多启发,真的大感谢!文中的设定与剧情也参考了两位太太分享的设定等思考,非常感谢两位太太!


终于把前面大部分完成了,开始往结尾迈进~

标题【黎明】本来是因为日出的对谈才叫黎明,结果却因为字数只写到开头(还是有涉及到黎明应该可以吧

评论(7)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