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雲開

坑到哪写到哪,杂食的和平主义者
会尽量翻成简体,有忽略到的话先抱歉/

凛洁/我知道

暧昧时期,冴哥哥给了两张游乐园的票,说凛不带世一去的话就要自己带他去的故事

  

/

人好多啊⋯⋯洁世一在大门口附近绕来绕去,即使是在球场上叱吒风云的前锋,被这麽多人挡住去路也只能乖乖投降。

他出现在这裡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昨天纟师凛传给他的讯息。

其实他本身并没有和纟师凛直接加过好友,虽然他确实有询问过帐号,但并没有得到回应。反倒是纟师冴在那次U20的对抗赛中,透过士道龙圣交换了彼此的帐号。然后在很久以后的某天,透过冴的介绍下才加入了彼此。以往,也都是自己主动传讯息给凛为主,所以这次收到凛的讯息,他真的相当惊讶。

讯息很有凛的风格:

「明天有没有空」

收到讯息的洁世一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问自己有没有空是什麽意思?凛怎麽会在私人时间问这个问题?总不可能是在这种时候要把我叫出来踢足球吧?

沉思了一段时间,洁世一才缓缓打下「有空,怎麽了吗?」送出去。

讯息很快显示已读,「那麽明天11:00XX乐园见」

⋯⋯

话题跳得太快他有点受不了,他开始怀疑这隻帐号是不是被盗用。为求谨慎他甚至小心翼翼去问了冴,这时候他就庆幸自己和冴有好友,虽然他没想到庆幸的理由会是得以询问对方弟弟帐号的真伪。

「嗯,是真的」

「票是我给他的」

一切豁然开朗。

于是在这样舒适的天气中,游乐园挤满了人。为求活动方便,洁世一穿着一件帽T配上外套,腰包别在胸口。这样他的四肢全都能为了前进而努力。

「啊⋯⋯」

果然长得高还是有好处的,在人群中他一眼看见那个人,像碰见灯塔的小船一样在人群中迂迴前进。

「凛!抱歉刚刚人太多了走不过来⋯⋯」

「嗯。」凛把一张票交到他手上:「走吧。」

今天的凛穿着休闲衬衫配上一件薄针织外套,柔软的针织外套像是中和了凛较为锐利的气质,再加上那本来就相当出众的外貌与身高,洁世一可以感受到朝他们⋯⋯朝凛投来的热切眼神。

「还不快点。」

「喔!等我一下啊凛!」

不知不觉凛已经跨开脚步,洁在后头急忙跟上。

早知道今天也穿衬衫了。

  

*

早上十点半,糸师凛正在搭乘前往游乐园的公车途中。

他出现在这裡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的混帐老哥塞给他的两张票。

「贊助商给的,你和洁世一去玩吧。」

「为什麽我要和那个白痴跑去游乐园啊。」

「不然我去邀请他吧,反正不用也是浪费。」

「⋯⋯」

总之,凛找出以前透过冴的手机加入的洁的帐号。至于被认为是帐号被盗、还向冴求证什麽的⋯⋯那就是另一个让他生气的故事了。

到了那裡已经差不多到集合时间,他远远看到有个比人群稍微高一点点,或是其实差不多高的人在人群裡不知如何是好。后来那个人影往自己的方向回过头,随后就迅速地往自己这边走来。

「凛!」

啊,是洁。

幸好他穿的是帽T,即使在人群中挤出过多皱摺也不会感到奇怪,相反的,自己的衬衫挤出皱褶的话视觉上的冲击会比较明显。

「走吧。」

他跨出脚步。

今天应该穿连帽外套的。

  

*

  

「先玩这个吗?」

「嗯,这是这个乐园裡最有名的云霄飞车!」洁看起来兴致勃勃:「我觉得在吃饭前玩这个比较好⋯⋯」

倒是会打算。原本他们直冲鬼屋,但可能大家想先在室内待着,等下午凉爽一点再出来,鬼屋的人潮多得不敢想像。于是他们来到了云霄飞车,虽然人也不算少,但比起鬼屋已经好了很多。

「凛会怕云霄飞车吗?」

「问这什麽蠢问题。」

排队路上,洁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天开话题,稍微有兴趣的,他会给出较长的回复,没兴趣的常常是用嗯、点头等几个简单答复。不过即使这样,洁还是自顾自地讲的很高兴,体感上排队时间也缩减不少。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云霄飞车面前,工作人员直接依排队顺序排了在车上的位置。他们两人没有意见,被排在第一排的小情侣似乎有点害怕,女方问能不能坐在中间的位置,男方想了想也决定去问工作人员。

「非常不好意思,请问有人愿意坐第一排吗?」

「呐,凛⋯⋯」

洁朝自己看过来,在这种时候他的眼神特别诚恳,一看就知道他想说的意思。

「随便。」

洁的表情变得开朗,「我们可以!」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他们换了位置。那对小情侣还特别过来表示感谢。

「怎麽样凛,应该不会害怕第一排吧?」

说这句话时在默默发抖的人是谁啊。

凛默默在心裡想着,随后拍了一下那个有点颤抖的后脑勺:「不要这麽没志气。」

洁夸张地「呜喔!」一下后搔搔自己的脑袋,他才没那麽用力拍呢。接着他又转向自己露出笑容:「我会努力的!」

于是云霄飞车出发了。

  

*

  

「⋯⋯」

「呜嗯⋯⋯」

不愧是园内相当受欢迎的云霄飞车,他们又坐第一排,充分体验到了从零开始飞快加速的过程,且视觉与风压体验极佳。刚到游乐园就直接品嚐最高的刺激,从车上下来的两人或多或少都有些不适。

「凛,你还好吗?」

该说不愧是洁世一吗?虽然他看不见自己的样子,但他感觉得出洁的状况应该比他差一点。

「⋯⋯你先关心你自己吧。」

「嗯⋯⋯啊,那裡有贩卖机,等我一下!」

他留在长椅上看着洁世一匆匆跑去贩卖机那投了几个硬币,一下子又抱着两个铝罐回来。

「给你。柠檬汽水,应该会好一些。」

「⋯⋯我可没有让你买给我。」

「票是你出的嘛,我请个饮料不为过吧?」

「票是老哥的贊助商给的。」

「但也是糸师家的东西啊。」

看着对方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凛明白在这种地方上继续与对方争论并无意义。所以他不情愿地接过饮料后喝下,一旁的洁似乎因为晃动到了饮料,不断冒出的气泡让他手足无措。凛默默拿出面纸被他感激地接下。

喝个汽水事还这麽多。又酸又冰凉的液体注入喉咙到达腹部后,那种让人有点晕眩的感觉好了一点。

「谢谢你!凛!」

所以说,不用一直道谢吧。

  

*

  

之后他们简单挑了几个温和点的、同时也没那麽多人的设施。路途上还遇到活动,说戴上一些模拟动物耳朵的发箍拍照可以得到餐点的折价卷,洁拿了两个黑猫耳的,原本他想给自己戴上,他当然拒绝——他只记得今天的任务是耗费掉两张票卷,可不包括牺牲自己形象。

他的手机和洁的手机拍下了许多洁戴着发箍的照片,同时也在众人鼓吹之下,与洁拍了一张合照。照片上的洁笑得灿烂,他却无法形容自己的表情。

但他想,这是一张不错的照片。

「你决定好了吗?」

现在已经过了午餐的尖峰时间,餐厅的人较少,这也让他可以慢慢考虑餐点的选择。

「⋯⋯」

洁拿到的折价卷有限制餐点,所以他们一开始就是往可以被折价的地方选择。

「看什麽那麽仔细。」不知不觉洁已经凑了过来,原来自己犹豫这麽久了吗?「A餐B餐⋯⋯不然凛选A餐我选B餐?」

「嗯。」

「那我去点餐。」洁就跑去了人依然不算少的柜檯那儿,过了一下子拿着一大盘食物回来。

「来。」洁还没有要动手的意思,「想吃哪个先选吧,反正你可以都嚐嚐~」

「你什麽意思。」

「凛应该AB都想试试看吧?我也是这麽想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分了!」

「无聊。」

「诶,别把沾酱直接淋上去!我还想试试看原味啊!」

洁世一这个人怎麽这麽烦。

  

*

  

终于到了鬼屋,自从他知道他必须来到游乐园之后,这是他最期待的环节。

「凛⋯⋯」洁则是在入口前就有些发抖:「这应该不是什麽战慄迷宫的等级吧⋯⋯应该不会那麽可怕吧⋯⋯」

跟战慄迷宫比的话全日本的鬼屋都是幼稚园等级了吧。

「不要乱想。反正我会走在前面,你就跟在旁边看着我就行了。」

「⋯⋯嗯!」

进到鬼屋后如他们所说,洁一直跟在他的旁边,只是他可能已经习惯了这个等级的鬼屋,理应崎岖难行的走廊他健步如飞,各种吓人特效在他眼裡完全不值一提。而洁的话,大概就是鬼屋员工最喜欢的客人,有意无意的惊吓都能得到洁的反应。

「凛⋯⋯!凛!等等我!」

这已经是第二次,他已经走完一个阶段后,总会被还在后头的洁呼喊着,他就必须停下等人,毕竟鬼屋的方针是不能让人单独进去。据说还有失去方向后在裡面迷路一个小时的传闻。

「够了,跟不上的话就抓着我。」

原本还有点犹豫的洁在又被一个装饰吓到后乖乖听话,试探性抓住了衣角。随后凛立刻跨步向前,洁努力跟上。

说也奇怪,刚刚那些让他感到阴森的灯光配乐、会让他害怕的环境设置与吓人的鬼怪特效,甚至是让他有点跌跌撞撞的走道,都因为被他抓着的衣服触感而变得平稳。

有些时候也会遇到真人扮演的鬼,但走在前方的凛是先被吓的对象,而在凛淡定的注视下,那些鬼都变得不怎麽可怕了。

有凛在的话,这下就没问题了吧——正当他这麽想的时候,他们走过了一处弯道,凛顺顺通过,而到他的时候,旁边理应无人的牆壁突然出现了鬼怪的脸庞。

「我好恨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洁想,漫画裡被吓到跳起来的场面就是这样吧。被吓到的他下意识从抓住衣角变成了整个人抱上那隻手臂。他听到凛「啧」了一声,随后抽出了手——正当他因为没有依靠而有点混乱时,掌心却被稳稳抓住,然后带着自己向前。

他就这样被凛牵着走,不知不觉来到了出口。

「刚刚真是太可怕了⋯⋯!」

「不是要你跟着我吗。」

「凛走太快了嘛!而且最后那隻鬼只吓我而已!太不公平了!」

「这种程度也能被吓到,白痴。」

两隻手依旧紧紧握着。

洁不会放开,而凛也不想放开。

  

*

  

游乐园的设施玩得差不多了,洁还戴着那个发箍,离开前要先绕去那个活动区归还。他们不赶时间,两人牵着手慢慢散步着,看着游乐园裡的装饰与一切。

「⋯⋯?」凛察觉到身旁人的脚步没有跟上来,而是维持在一个还牵着手的情况下停了下来,他正为什麽东西着迷着而停下了脚步,凛随着他的眼神看去,是对在游乐园裡求婚的情侣。

似乎是求婚成功,以情侣为中心围绕的路人开始拍手送上祝福,洁似乎也为这个气氛感染,他短暂地脱离了自己的手跟着拍手。

等到人潮开始散去,洁似乎才想起来自己身旁还有个凛:「抱歉!有点看入迷了⋯⋯」

「有什麽好看的。」

「毕竟是求婚嘛——能在这麽梦幻的地方定下一生的誓约,不觉得很感动吗?」

「⋯⋯你也想要那种幼稚的方式?」

「诶,才不幼稚呢,欸——」

凛的脸在眼前突然放大,凛勾着自己的下巴,同时脸也凑近了自己,不知为何,洁感觉他的眼神裡有着杀气:「不是要你只盯着我就好吗。」

洁感受到手上再度传来力道,而且这次不只是单纯牵手,凛的手指细长,强行侵入自己的指缝,而洁也就顺着力道十指交扣。

「凛,你该不会⋯⋯是因为没有牵手生气了吧?」

「⋯⋯闭嘴。」凛突然一个用力向前走,洁也顺着力道被拖着跟上,两人来到一个角落。

「⋯⋯凛?」

洁下意识有点紧张,凛的身高比较高,他用双手把自己禁锢在牆角,跟今天的其他时候不同,现在的凛隐隐约约感觉在生气。

难不成真的只是因为放开了手?凛有这麽喜欢牵手吗?

「又在乱想什麽。」

洁想自己刚刚的表情应该很精彩,才可以看到凛这麽匪夷所思、有点鄙视自己的表情。

「这个、我———呜!」

糸师凛吻了上来。

「嗯、凛⋯⋯?嗯——」

「⋯⋯嘴巴张开。」

「嗯?嗯⋯⋯⋯」

很长很长的一吻,洁都感觉自己已经快要融化在凛的双唇间,幸好凛终于放开了他,把自己抱入怀中的同时将头埋在他的肩上,细长的睫毛像是勾着自己的耳一般让人发痒得暧昧。

「凛?」

「结婚吧,等等就去买戒指。」

「⋯⋯诶?」

凛侧过脸来鄙夷地看着自己。因为自己盯着别人求婚的场面到忘了他,他便认为自己想要的就是在游乐园求婚,所以就选在这裡吗?

太好懂了吧,凛这个人。

「又在想什麽。」

「没有!」

「那就走吧。」

说完的凛转了个身,依旧向前走。

「等等,凛!」

这次不用让他停下来了,洁大步跑了起来,在他因为声音转身的那一瞬间扑了上去——

「凛,我喜欢你,最喜欢你。」

「⋯⋯」

他想这个人一定很手足无措吧,他斜眼看到双手都不知道在做什麽了。要不是自己还紧紧抱着他,真想抬头看看他脸上的表情。

最后,那隻手只是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头。

「我知道。」

  

  

/

回家之后

冴:怎麽样,应该交往了吧

凛:结婚了

冴:喔,恭喜

冴:⋯⋯什麽?

(凛秀出戒指)

冴:⋯⋯

冴:我等等问洁蜜月想去哪

凛:嗯

  

  End~

  

  自己的生日贺文自己写,祝我生日快乐!

  凛凛这篇是去年写的,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很想要看他们去游乐园~相比起凯撒洁,我觉得凛洁就是老夫老妻在做小情侣会做的事情!而且我觉得凛洁真的有一大部分是靠洁对凛凛的宠爱才能继续下去的哈哈哈哈哈⋯⋯

  怎么说呢,以前我以为凛洁是,只要凛凛愿意回头看看洁(他甚至不用走路)洁就愿意走完他们之间的100步。但现在我觉得,只要看到凛凛就在前方,洁就一定会走到他的身边拍拍他,他相信凛凛对自己的感情,所以不管他会不会回头,他只要待在那里,洁就愿意走到他身边的感觉~

  总之,凛洁这篇也是我第一次写凛凛!前大半都是洁在主动靠近他,最后凛凛也给了他的感情回应~大概是这样的故事!

  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43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