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雲開

坑到哪写到哪,杂食的和平主义者
会尽量翻成简体,有忽略到的话先抱歉/

不要泡咖啡

大概是一个伊斯坎达尔准备泡咖啡给二世,但被灰灰建议泡热可可的故事。

  /

  

「伊斯坎达尔先生今天好晚才回来呀。」

伊斯坎达尔昨天接受了双壁的邀请——正确来说只有弗拉特的,这个问题儿童最近迷上了以开膛手杰克为主角的奇幻游戏,日理万机的君主自然不是他们首先邀请的对象,于是问他今天要不要一起来打攻略,路过的史宾也被抓来一起帮忙。他们今天不只享受了游戏,还趁机比划了下身体能力,弗拉特就跟小子说的一样在这方面没什麽天赋,史宾的兽化魔术倒是让他期待。

总之,他们渡过了相当充实的一天,等到他回来时已是晚上十点多。一进门他就看到格蕾搬了张椅子坐在鞋柜旁,手上拿着布,附近摆着一些清理用具,她正擦拭着埃尔梅罗二世的皮鞋。

「是啊,不过你怎麽还没回去?余印象小子没事不会让你待这麽晚的。」

他知道擦鞋是小姑娘的爱好,可是也不至于为了这件事待这麽晚吧?

「师父以为您今晚不会回来,或是要到凌晨才会回来,所以师父想趁机把论文改完,我不太放心师父一个人⋯⋯所以师父让我在十二点进去喊他一下,之后看我要回去或是在这裡睡一晚都可以。」格蕾指了指已经被拿出来预备的被子。

他脑内居然能浮现小姑娘对小子的生活能力百般不信任的脸。但不得不说,小子没有她还真的不行,尤其是从他们同居后他更是知道了这个人的生活能力实在不到平均值。

他看了下时间,让小姑娘拖到十二点回去,或是在有两个男人的房裡睡一晚似乎都不太好。于是他提议:「既然余回来了,小姑娘你要不要先回去?早点休息也比较好啊。你刚刚说十二点对吧,我会去叫他的!」

格蕾盯着时间与手上的东西左思右想,最后她根据经验得出能让师父听话的不二选择就是伊斯坎达尔先生的结论。

「谢谢您,那麽等我擦完这双鞋就先回去了。师父就麻烦您了。」

伊斯坎达尔应了声,把身上的大衣挂好,把弗拉特借给他游戏片从包裡拿出。他说请务必要让教授也体验一次,他也觉得这款游戏裡头有不少的巧思。

不知不觉格蕾已经把鞋柜附近收拾乾淨。他送小姑娘到门口。

「路上小心,小姑娘。晚安!」

「那个⋯⋯关于等等叫师父的事⋯⋯」

格蕾说,以往师父这样拜託自己叫他的时候,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他工作到睡着而不自知,一方面能顺便请自己准备点吃的喝的提神。

「提神吗?确实是小子会做的事⋯⋯那好!余就帮他泡杯咖啡吧!咖啡粉在厨房进门右边的柜子裡对吧?」

「是的。但可以的话⋯⋯希望您别为师父泡咖啡。啊⋯⋯!不是不让您泡咖啡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我觉得,可可是更好的选择。」

  

*

  

送走小姑娘后离十二点还有一段时间,他随手挑了部电影。讲述大航海时代,某国的海军来到新的岛屿并尝试殖民的故事。作为征服王他自然对这种故事颇有兴趣,以他的视角来看即使是号称写实的电影也不免显得太过幻想。真正征服过他人的人现在坐在一个不允许随便侵略他人的国家内看着模拟出来的侵略电影,这种立场与时空的转变非常微妙。

很快地,他的心思就不在电影上。他环顾四週,这是埃尔梅罗二世的公寓,平时他和小子同进同出,小姑娘也会在这裡,难得的夜晚只有他一人享受着独处的客厅。

埃尔梅罗二世的客厅称不上乱,但是东西非常多。大部分都是书籍,从自己来了之后,游戏、电影等娱乐的事物不停攻佔越来越多的区域,就好像有一天连这个客厅都会被他的兴趣征服一样。

这是个用金钱交易的时代,掠夺什麽的早就是被禁止的行为。但看着这些东西,他突然有股错觉——小子其实是个厉害的征服家啊!仅靠自己的力量「掠夺」了这麽多东西,还要照顾自己和小姑娘,而且对于自己和小姑娘想买想尝试的东西也很少反对,就这方面来看小子也是个颇有器量的王者。

想着想着,时钟的指针接近了约定的时间。

『希望您别为师父泡咖啡。』

他谨记着小姑娘的建议,但是为什麽呢?照她的说法,小子需要别人叫醒甚至准备点心不就是为了防止自己睡太熟吗?这麽来看的话咖啡不是能提神醒脑的好东西吗?

不过他照顾埃尔梅罗二世的时间还比不上小姑娘,而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深夜要去叫醒小子,前人的经历不得随意忽视,这是他作为征服王熟悉的道理。于是他乖乖听小姑娘的话泡了一杯热可可去敲门。

没有回应。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他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满坑满谷的书,桌面被多本叠放的书构成了书牆,纸类文件什麽的从桌上散落到地上都有,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这是碎纸机的内部放大模拟影象。而房间的主人正趴在桌上熟睡。

伊斯坎达尔走近,这才看清楚他现在的模样——他还穿着衬衫与西装裤,手肘和脸底下的桌子上摆有文件,甚至手上还拿着笔——想必是处理文件到一半就睡着了。

他一方面觉得能这样睡着的小子莫名的强大,一方面看着小子的睡脸,他又在想究竟是要累到什麽程度,小子才能在这种奇怪的环境下睡着?

他看着小子,越来越是心疼。他的小子即使在睡梦中也是皱着眉头,黑眼圈透露出这具身体的疲惫。他生前总是餐风露宿,睡在各种奇怪的地方,却也没有露出这样的神色。现在他和小子明明都住在这样不错的房子裡,他刚看完电影,小子却用这样的方式勉强维持身体机能吗?刚刚他还觉得小子也是个厉害的王,靠自己的力量「掠夺」这麽多,又对于自己的慾望几乎不拒绝,但是,小子是用上了多大的努力才能换到这些呢?

其实他平常很少进来书房,这裡是小子工作的地方。不过有的时候,他们会在书房裡欢爱——换个场景也能加深彼此的感情。他能从小子的惊慌中看到他对这些文件与工作的重视,唯一能让小子的目光从自己身上移开的,大概就是工作了吧?从前他不太懂为何小子总是在这些文件上那麽上心,但现在他理解了,因为这是他的战场,他的背后要支撑这间房子、支撑小姑娘和埃尔梅罗教室、以及自己——所以他绝对不能输。

小子的日常与公文为伍,左打那些问题学生右应付钟塔的权力游戏,偶尔还要被那位可爱的义妹狠狠捉弄一把——这样对比下来,与问题学生打了一天游戏的自己居然显得有些罪过。

看着对方疲倦的样子,他突然明白为什麽小姑娘不希望他泡咖啡了——看到这麽疲累的模样,希望他多睡一些都来不及了,怎麽会想要再准备试图让他清醒的东西呢?

他原本还想着把人叫醒换衣服,后来想还是让对方继续睡下去吧。果决的征服王立刻放下手上的杯子,找了个角度把人抱起,身上的人一瞬间为震动抖了一下,但是没有挣扎,还往自己的身上蹭了蹭,就像隻找到温暖的小猫。难得这样撒娇的爱人让他觉得有趣,又轻轻吻上他的额头,彷彿得到安慰的爱人因此睡得更沉了些。

把人放到床上后盖上被子,他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外面并关上灯,一起挤进了被子中。韦伯的身体自动地往热源,也就是他的身体靠近,面对这样的爱人,君王张开双手把人抱入了怀裡。

这样的睡脸让他回想起圣杯战争的时候,说要给自己补魔的御主就这样跑到当时召唤自己的森林睡着。埋藏在睡袋内的稚嫩脸庞跟现在如出一辙,只不过多了些皱纹。果然不论过了多久,小子还是那个小子!

他从以前就知道这个人心中所怀抱的巨大理想,却又因为自己的聪明而知道自己正在追求的是无法达成的目标⋯⋯与当时追求尽头之海的自己竟然有几分相似。劝说小子的时候,他也为自己过去的执着陷入了迷茫,而在当时,指引他面对现在的战场的就是小子。所以他感谢那场圣杯战争,即使知道了自己追求的不过是虚幻,却也知道了更多这个世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结识了这样一个聪明又勇敢,坚强却不失温柔的少年。

而现在,少年成为了一个可靠的大人,他的身边已经有了让他头疼却相当敬仰他的一群人——他的小子绝对走在霸道之路上,朝着另一种王者的模样迈进。

这个战场果然很辛苦吧。他轻轻揉着韦伯紧皱的眉头。追逐目标的道路从来不轻松,正因为遥不可及才要去挑战,这就是所谓的远方求功名。

但是啊小子,你忘了吗?

王者从来不是孤独的。

  

*

  

他睁开眼睛。

今天是休息日,很难得小子不用早起。此时此刻他的小子正把脑袋枕在自己胳膊上睡得香甜,原本他想先起来弄点东西,结果却从腰部传来微小的阻力——小子的手正环抱着他的腰,延续着昨晚入睡时的状况。

他知道韦伯并不是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所以像现在这样,充分地感受到依赖感的时刻让他格外享受。于是他也就放弃了起床的打算,他就这样躺在床上盯着小子的睡脸,一边把玩着那头美丽的长发,偶尔还会偷捏一下他的脸蛋。

「嗯⋯⋯⋯⋯」

被捉弄着的人发出了不满的声音,随后他张开眼睛。

「早安啊!小子!」

「哇!?!」

一醒来就听到宏亮的声音与近在眼前的、放大版Rider的脸都让韦伯受到了足够的惊吓——随后他看着周围的环境更是陷入了困惑:「我、我怎麽在床上?我不是在改论文吗?我、我还请格蕾叫我——不对!你什麽时候回来的?!」

伊斯坎达尔把自己回来以及接下小姑娘任务的事说了一遍:「不是啊小子,余敲门、把你这样抱起来又走来走去你都没醒,你这麽累,余就想让你继续睡下去嘛!而且你刚刚还抱着余的腰不让余离开呢!」

「你、你,笨蛋!!!!不要提那种事啊!」韦伯因Rider的描述害羞起来,回想起昨天,意识似乎在看降灵科的公文时就消失了⋯⋯之后好像碰到了什麽温暖的东西⋯⋯所以、所以那是Rider把自己抱起来的关係吗?!

居然还抱着Rider不让他离开⋯⋯种种情况让韦伯忍不住敲着Rider的胸口,Rider一如往常地哈哈大笑,甚至可以从手上感受到胸口的震动。

那是活着的生命会有的温暖。

「对了小子。」Rider突然握住他的手,「你们教室有没有类似助教的工作啊?」

「助教?」他为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眨了眨眼:「怎麽突然问这个?」

「哦,余是在想你工作很辛苦嘛⋯⋯」Rider露出了有些难为情的表情,但他的语气却相当认真:「小姑娘在生活上帮助你,余也想成为你的助力啊。余现在住的、吃的喝的都是靠小子,总不能一直依赖你的劳动成果吧。」

「⋯⋯笨蛋。」即使过了这麽久,这个人总是能讲出让他无比心动的话语。「你早就是我的助力了⋯⋯你是我的王,你在当时指引了我⋯⋯」

「小子也是啊。所以说,余很开心能跟你缔结契约。」

「⋯⋯」韦伯轻轻叹了口气:「你确定你想来当助教?钟塔可是充满各种规则的地方,我想你会觉得太过无趣⋯⋯」

「没事的小子!余也把伦敦逛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该去征服新的地方,哪怕无趣,对余来说也是新的世界!」Rider兴致高昂:「而且余也想更了解小子,总是从小姑娘或那群学生们听到小子很有魅力的模样,余也想亲眼看看啊!」

「他们总是喜欢讲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我劝你不要太相信他们。」韦伯回握住对方的手:「⋯⋯我会去跟钟塔申请看看的,正好能让他们锻鍊一下身体。」

「太好了小子!」Rider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你赶快去盥洗一下吧!昨天怕吵醒你没给你换衣服,余去弄点吃的!」

跟Rider一起的日常总是如此热闹又幸福。他感激那场圣杯战争让他遇到指引自己的人,虽然一度失去过,却也让他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成长。现在他作为自己的王、自己的朋友与恋人享受着平凡的每天。

这些从平凡裡累积的快乐总能让他更有勇气去面对那些魔术师们勾心斗角的战斗。而现在,在名为钟塔的战场上,他再度提议要来到他的身边。

「好。」他们交换一个吻后下床。听着Rider走向厨房的脚步声,他拿着衣服进了浴室。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Rider。

  

*

  

「时间算得刚好。」

他刚走到餐桌旁Rider就给他端上一盘三明治,是他常吃的几种口味之一。之前,格蕾总是会准备这样的三明治和一杯咖啡开启他的一天。

「快吃吧小子!」Rider又放了杯子在桌上。没错,三明治与咖啡,是他为忙碌的工作而准备的醒脑钥匙——

「⋯⋯?」杯子裡的液体似乎与平常不太一样。他把杯子凑近鼻子闻了闻,一股甜甜的味道窜进他的大脑。

是热可可。甜糖能够疗癒身心,不知为何他在闻到久违的甜味时想起这句话。

「Rider⋯⋯今天怎麽不是喝咖啡?」

早晨的淡淡咖啡香已经是属于这栋公寓的默契,他实在想不透今天的变化。「咖啡粉没了?还是格蕾把咖啡粉收到了别的位置?」

「没有没有。」Rider跟着坐在他的对面。「小姑娘说,可以的话别泡咖啡。」他顿了一下,「余也这麽觉得。」

咖啡细腻的苦涩,偶尔值得用可可的甜掩盖。

  

  

  _

  这篇是写的很舒服,气氛温暖我也很喜欢的文~所以要在我生日这篇放哈哈哈哈哈!

  感谢阅读~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